憶父親,也祝全天下所有的把拔..父親節快樂!!

2012080113:40
七歲時候,老爸就走了。對父親,其實沒太多印象..只知道老爸在當時因穿著"趴哩趴哩",因此有「黑狗兄」稱呼..

依稀記得,父親纏病多年,在我們兄弟姐妹"全員報到"後,一家六口重擔,從此就落在母兼父職,一個面對困頓環境,猶是年輕(30歲)女人..偉大母親的肩上。


最近,再問起老人家..父親是怎樣的一個人?!..
找對時機,母親面對問題難得侃侃而談..
恁阿爸..對兄弟、朋友攏金重感情..金鰲迺迺唸(很會嘮嘮叨叨)..嘛金鰲呷哇腮ㄋㄞ(跟我撒嬌)..阿擱金惜皮(也很怕疼)....阿恁四個兄弟姐妹內面..嘎那呷你熊親像(只有跟偶最像囉,無論長相跟個性)..

想想這些..還真的是!尤其,到現在,我還真怕打針..遇到甚麼小狀況,還真的有些小誇張!雖然自個兒年歲已老大不小。至於嘮嘮叨叨..自己倒覺得還好啦。



這又叫人想起母親之前口述,幫老爸打針(鎮喘)讓母親的深刻記憶,為了照顧自己老公,早已成為當時生活重心的一部份。想想"惜皮"老爸長時間挨針無奈與痛楚情景,真的讓吾等晚輩在追思中徒留諸多不捨..

至今,對父親,真的沒太多印象..雖然阿母曾抱怨父親那麼自私早走。惟,每次父親節來臨,還是..把思念化作永恆!也依然祈求天上的老爸,庇佑母代父職的老母親..永遠平安,健康!也藉此,跟老母親說聲..父親節快樂!….也祝全天下所有辛苦偉大把拔們..佳節快樂!!...




相簿裡,拿一張自己青春少年兄相片跟有「黑狗兄」雅稱的老爸圖像超級比一比..當然,不是比誰卡"煙投"(就是..帥啦 ^^"),而是藉時空穿梭,感受一種無法言喻力量的溫馨凝聚,也藉此追念..感謝老爸,曾經有您..才有今天的我...



值得深思ㄉ影片.. 因為,有一天我們也都會老...
為什麼父親對子女的關愛永遠不盡,但 為人子女對老爸的..總是缺乏那一點點耐心.....!?
 
內容概要:
一個老父親問兒子4次"那是甚麼?",
兒子回答4次"麻雀"後大發雷霆...

父親進家拿出自己以前的日記,叫兒子唸一段:「...幾天前小兒子跟我在公園,小兒子問了我21次"那是甚麼?",我回答了21次"麻雀",
每一次都是緊抱著他,慈愛的回答我那純真的小孩...」



 


  •   鈴鈴太后 於 2012-08-19 20:52 4F
  • 將近3年沒來的麻姑突然大駕光臨,言談中,說我父親早已投胎,現在是6歲的孩童,生活過得很好,出生在有修行的好家庭。真替我父親高興啊^-^
    人真的是過客,惜緣~
  •   小微 於 2012-08-17 09:36 3F
  • 老哥
    小微來看您這位黑狗兄之子
    WOW~您和令尊還真是像極了
    都是大帥哥來著的

    令堂更是位辛苦的女子
    這麼年輕就要獨自撫養您們長大成人
    更重要的是
    每個孩子又都這麼優秀

    最後那影片真是發人深省
    父母對孩子無所求呵護倍至細心耐心家愛心...
    而等這些孩子當了父母
    也對自己的孩子呵護倍至無所求
    卻都忘了當初也有雙溫暖的手曾呵護著我們
    一直一直至今未停
    而現今正直壯年的我們卻對他們完全失去耐心

    嗚~~~~~~~~~~~~~~~~~~
  •   ﹋雲﹋ 於 2012-08-04 23:23 2F
  • 母兼父職
    真的很辛苦
    寫父親節對父親的想念
    也對母親的感謝
    大哥的這篇文很感人啊......
  • 版主於 2012-08-12 16:00 回覆
    給母親一個愛的擁抱
    在父親節當天早晨
    謝謝雲妹熱情回應
    問候北投溫柔鄉的雲妹暑安..^_^/ sklin

  •   金鈴 於 2012-08-01 12:39 1F
  • 大哥的老爸真煙斗喔....

    你有傳承到ㄟ.....


    我的老爸以前也都一直啪裡啪裡...注重穿著ㄋㄟ...

    他也是很煙斗喔....

    感恩你的分享...  讓我也想起已經去找老媽的老爸了...

    祝福大哥天天快樂哦..
  • 版主於 2012-08-12 15:45 回覆
    每個人
    都有記憶深刻的親情人生
    或許造化不同
    但都曾刻骨銘心
    對目前擁有
    我們珍惜與感恩
    雨過的台北週日下午
    問候敬愛的金鈴妹子..^o^/sk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