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你在何方..( 祝全天下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2017051114:34
好歌推薦/SKLinの卡拉OK

在悠揚交響樂中再一次心靈澎湃,在懷念旋律中又一次陣陣感動..
一首又勾起尼我美好與溫馨的"母親,你在何方.."

"母親你在何方"是
1931年電影「戀愛與義務」插曲,由司徒容作曲。
故事講述一位少婦因不滿自已的封建婚姻,拋下兒女跟情人私奔,戀愛同(撫養兒女的) 義務,事難兩全。最後,這個女人以自殺方式來完場這齣電影。初時由阮玲玉演唱。因為阮玲玉演唱的版本已失傳, 所以
1955年及1965年由顧媚唱後來的版本。

與您分享顧媚原唱'費玉清的清音樂
&上海音樂學院交響樂團演奏下"上帝的話" 中..

和您懷想、感念- 為我們無盡付出,真的,真的,很偉大的『母親』,
也祝全天下母親們..佳節平安'喜樂!!...
SKLin 
 

原唱影片來源.. YouTube patrickdcyau..
(本拷貝影音係愛好歌唱者練習曲,如涉及版權請通知本人立即刪除影片。)

 

原唱影片來源.. YouTube skkytw
(本拷貝影音係愛好歌唱者練習曲,如涉及版權請通知本人立即刪除影片。)
 

原唱影片來源.. YouTube skkytw
(本拷貝影音係愛好歌唱者練習曲,如涉及版權請通知本人立即刪除影片。)

母親你在何方
作詞:毛文波  /作曲:司徒容

雁陣兒飛來飛去白雲裏,
經過那萬里可曾看仔細,
雁兒呀我想問你,
我的母親可有消息。

秋風兒吹得楓葉亂飄蕩,
噓寒呀問暖缺少那親娘,
母親呀我要問您,
天涯茫茫妳在何方?

明知那黃泉難歸,
我們還在痴心等待,
我的母親呀,等著你,
等著你,等妳入夢來。

兒時的情景似夢般依稀,
母愛的溫暖永遠難忘記,
母親呀我真想妳,
恨不能夠時光倒移。


  •   熙林華楽坊 於 2022-05-06 12:59 1F
  • 您好:
    近日我們的臉書推動九孔葫蘆絲絲友吹葫慶賀「母親節」。
    因一位絲友吹奏「母親您在何方」我網上查詢歌曲背景資料,看到貴部落格有詳細說明。想借用連結🔗⋯⋯希望得到SKLIN先生您的許可。
             日本熙林學園 音樂部
                                  朱麗娟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