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無川 (媽媽我想你)

2014060105:55
【好歌推薦/SKLinの卡拉OK唱給你聽】
 

流經東京北區段的石神井川,在江戶時代的舊暱稱為音無川。昭和三十年代(1955年代)因為老舊的音無川常滋生蚊蠅,再加上石神井川的河川改道工程,就此音無川走進了歷史。
殘留的舊河道,在昭和
63年(1988年)打造成了現在的音無親水公園..


 

「音無川」是「綾世一美」於1989年發行的單曲,由櫻花姊妹台語翻唱「媽媽我想你」,詞曲離愁中充滿思念母親之情懷。此時,母親大人生日將屆之際,一樣陪老母親中山北路唱卡拉OK,
恭祝偉大母親生日快樂!..一樣很高興與您再度溫馨中輕鬆分享..^o^/SKLin


音無川 (媽媽我想你) 
原曲作詞:小金井一正 /作曲:弦哲也 原唱:綾世一美/台日翻唱:SK Lin


桜の蕾が 淡雪とかし
空に咲く日も あとわずか
町を流れる 音無川の
岸にたたずみ 灯をともす
赤提灯の おんなにも
聞かせてください 春の音

 
櫻花滿開三月天 異鄉綿綿春雨期 
愁悶的春雨水 要
落甲何日何時  
媽媽呀自我離開無一日無想你 

也會記出門彼日看你雙腳跪 
祈求神明保庇我平安順利 
目屎像雨落袂離  媽媽我想你


最終電車の あかりの帯が
笛を鳴らして 遠ざかる
明日を信じた 音無川に
いつかお酒を 流す日は
すこしでいいの 私にも
倖せください 春の風

北方酸冷十二月天  異鄉綿綿霜雪期
愁悶的霜雪水  要落甲何時何日
媽媽呀自我離開  無一日無想你

也會記  出門彼日看你雙腳跪
 祈求神明保庇我平安順利 
  目屎像雨落袂離  媽媽我想你  


 
 


  •   郁敏 於 2014-06-10 08:47 1F
  • 好聽!

    媽媽的心情詞者形容得貼切!

    當母親的就是會牽著那一條自己以為沒斷的無形臍帶。

    心總是孩子不在一旁時就會懸著。

    雖常說自己不想當全職黃臉婆,卻越來越符合條件。

    ㄞ~~每個娘都一樣!不能閃躲。

     
  • 版主於 2014-06-12 18:34 回覆
    郁敏好友:
    養兒方知父母恩,真的,
    隨著歲月催老,更不捨與心疼年邁的老母親..
    也向一樣了不起的您致敬!...祝安~ ^^SK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