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の「米粉湯」世界..

2014090806:09

老婆的好廚藝,三十多年來溫飽中大大的滿足了全家大小的口腹之慾。這種看似平凡,卻讓吾等這一路走過的人生軌跡,在無與倫比的絕對精彩中充滿自豪與感激。

這當然要歸功老婆,除了師承丈母娘傳統手藝,以及傅培梅"空中"教學相長外,老婆大人與身俱備巧手的天份,以及為這整個家悉心付出,那份難能可貴的學習態度與投入心情,更是彌足珍貴。

米粉湯,看是簡單的米食料理,卻是我們傳統生活中親切的一部份。一碗熱騰騰米粉湯,可以溫暖與飽足,也是一天活力來源;而因生活行有餘力,所衍生佐以的副菜- 黑白切搭配之"全餐",讓享用「米粉湯」這道料理詮釋的更至臻完美,自是令人無比讚嘆~


老婆の米粉湯準備的所有食材,可是老婆每次辛苦跑遍幾個傳統市場,多點精挑最新鮮、俱口碑的上等食材..
用大骨熬煮鮮甜的高湯可一點不馬虎,特選的Q彈有勁粗條米粉也絕對是料理主角..




當然要再來一碗的米粉湯,這次融入適量,由老婆自製的鵝油蔥,讓米粉湯順口中,更俱濃郁傳統蔥香味;看似簡單的蒜頭醬油,及可健胃消食的生薑切絲、香菜,絕對是黑白切的提味佐料..





肝連、豬心等,是黑白切的代表,當然不能缺席~嚼勁適度中鮮嫩登場!非肉食者如我,亦當下臣服啖之..

含大量膠質,一樣具Q彈,平常難求的私房菜-豬皮;以及最傳統美食代表,叫人百吃不厭的軟嫩油豆腐,可是我的最愛~


腸子部份雖多樣化,可以呈現不同嚼勁,卻是最難處理的食材,要做到清潔處理與無腥羶味,真的很費功夫..


融入豐盛黑白切的"全餐米粉湯"(米粉湯+10道以上黑白切..),除了滿足當天晚餐衆家味蕾外,也是孩子們隔天上班,在公司中午的最讚佳餚。
問我最浪漫事,應該就是跟老婆吃一頓..由老婆親自下廚,縱然簡單卻美味無比的一頓餐飯吧..
當然,老婆的咖哩飯一樣超讚、超美味的~還有,還有..有機會再"獻寶"囉..
很高興與您分享SK活人生美食日記 -老婆の「米粉湯」世界.. 
 

最浪漫的事(趙詠華)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正帆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你希望我越來越溫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   沅沅 於 2021-05-18 12:36 3F
  • 好手藝~超級幸福呢!
  •   郁敏 於 2014-09-30 07:49 2F
  • 甜甜如蜜的文字,搭上還是甜美的曲,整個就是甜甜的。

    嘴甜的男人大概可以撈得不少好處,

    因為你的讚美,想必你的妻子會更加用心的料理。

    由其是你把簡單的味道說得那麼不簡單!

    光這點,想必老婆就暈了!

    天氣再熱、廚房的溫度再高,也都能夠全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