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父親,也祝全天下所有的把拔..父親節快樂!!

2011080714:53
七歲時候,老爸就走了。對父親,其實沒太多印象..只知道老爸在當時因穿著”趴哩趴哩”,因此有”黑狗兄”稱呼..

依稀記得,父親纏病多年,在我們兄弟姐妹”全員報到”後,一家六口重擔,從此就落在母兼父職,一個面對困頓環境,猶是年輕女人..偉大母親的肩上。

最近,再問起老人家..父親是怎樣的一個人?!..

找對時機,母親面對問題難得侃侃而談..恁阿爸..對兄弟、朋友攏金重感情..金鰲迺迺唸(很會嘮嘮叨叨)..嘛金鰲呷哇腮ㄋㄞ(跟我撒嬌)..阿擱金惜皮(也很怕疼)...四個兄弟姐妹內面..嘎那呷你熊親像(只有跟偶最像囉,無論長相跟個性)..

想想這些..還真的是!尤其,我還真怕打針..遇到甚麼小狀況,還真的有些小誇張!雖然自個兒年歲已老大不小。

這又叫人想起母親之前口述,幫老爸打針(鎮喘)早就成為母親當時照顧自己老公生活的一部份深刻記憶。想想”惜皮”老爸長時間挨針的情景,真的讓吾等晚輩追憶中徒留諸多不捨..

至今,對父親,真的沒太多印象..雖然阿母曾抱怨父親那麼自私早走。惟,每次父親節來臨,還是..把思念化作永恆!也依然祈求天上的老爸,庇佑母代父職的老母親..永遠平安,健康!也藉此,跟老母親說聲..父親節快樂!….也祝全天下所有辛苦偉大把拔們..佳節快樂!!...


相簿裡,拿一張自己青春少年兄相片跟有"黑狗兄"雅稱的老爸圖像超級比一比..當然,不是比誰卡"煙投"(就是..帥啦~^^"),而是藉時空穿梭,感受一種無法言喻力量的溫馨凝聚,也藉此追念..感謝老爸,曾經有您..才有今天的我...



值得深思ㄉ 影片.. 因為,有一天我們也都會老...

為什麼父親對子女的關愛永遠不盡,但 為人子女對老爸的..總是缺乏那一點點耐心.....!?
內容概要:
一個老父親問兒子4次"那是甚麼?",
兒子回答4次"麻雀"後大發雷霆...

父親進家拿出自己以前的日記,叫兒子唸一段:「...幾天前小兒子跟我在公園,小兒子問了我21次"那是甚麼?",「我回答了21次"麻雀",
每一次都是緊抱著他,慈愛的回答我那純真的小孩...」




憶父親,也祝全天下所有的把拔..父親節快樂!!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5997547.htm#ixzz1UIFESQ1j
(網址連回本文)

閱讀延伸

我母親,一位刻苦卻堅強,偉大見樸實的傳統女性。雖然丈夫英年(39)早逝時,方屆三十年華的女人家,就需擔負起一手扶養十歲以下排序的三男一女幼子之重責大任,一路走來自是無比艱辛與風雨,而宗教給了她老人家適時的力量,也惕勵身為子女的我們勇於面對現實環境中成長與茁壯...

母親,生日快樂!!!^o^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5633701.htm#ixzz1UIqvo6cg
(網址連回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