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影...

2022022607:31
【好歌推薦/SKLinの卡拉OK】

"倩影"由楊明輝先生作曲、作詞,是出身於基隆市的台灣玉女歌手 -林慧萍(
1963年生)所演唱的成名曲之一,收錄於198212月發行的首張專輯「往昔」裡A面的第2首,據述此歌曲背後有一段真實且感人的故事..
在一場兩人車禍中作者受了重傷,而女友更不幸於此車禍中過世,從此佳侶天人永隔,作者為了紀念女友而創作了此曲,也是作者唯一的流行歌曲作品,並由剛出道的林慧萍用其獨特與略帶苦腔的嗓音演唱,為此曲更增添了濃濃的感傷與無盡的懷念.. (出處/維基百科)。而這張專輯獲頒
1983次年度流行專輯歌曲總冠軍,此曲更榮獲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經典百大單曲之一。當優美旋律再度由優質歌友- 好緣姐秀卿美女輕吟,更勾起你我年少輕狂的思念往昔..感恩~ SKLin

倩影 - 林慧萍
 
原唱影片來源.. YouTube - 回到80-90年代聽歌..
(本拷貝影音係愛好歌唱者練習曲,如涉及版權請通知本人立即刪除影片。)
 

林慧萍 - 倩影 (原音)
 
原唱影片來源.. YouTube -konngga..
(本拷貝影音係愛好歌唱者練習曲,如涉及版權請通知本人立即刪除影片。)


倩影_女版伴奏

 原唱影片來源.. YouTube - Power Note..
(本拷貝影音係愛好歌唱者練習曲,如涉及版權請通知本人立即刪除影片。)


倩影林慧萍 ( Cover: 許 秀卿 )


倩影
作詞作曲:明輝

 

忘不了你的倩影 此時此刻浮現腦海

還記得我倆諾言 明年此時再相逢

請你請你不要把我忘記 我的心已屬於你

請牢記我倆真情 明年此時再相逢

 

請接受我一份情誼 你應該不會忘記

我接受你一份友誼 我也永遠難以忘記

在我的生命裡 不能沒有你

過去已成追憶 我只有默默懷念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