儚きは

2023122419:04
【好歌推薦/SKLinの卡拉OK
"きは"(虛幻),由日本大阪出身的音樂家及歌手-古村新司(1948 –2023)作詞、作曲,於198503月發行的第13張單曲" -Give it all today-" C/W曲,也是TBS電視劇「福沢諭吉」(日本教育家/日本萬元鈔肖像)主題曲。由小美作詞、香港藝人 張國榮在1986年唱出的粵語歌曲 "有誰共鳴"(專輯「愛火」裡)即是"きは "的翻唱曲。
”... 可以的話,我想和心愛的人肩並肩走在一起..
流淌在心底的眼淚,想託付風帶給你。
人們做完夢想把它記下來,就用 「儚」這個字。這是誰決定的,我不相信....”

這說明雖然人生如夢,一幕幕浮現,也一幕幕消失。
但夢想卻可以期待與實現,彷彿臉上吹拂著時代的風;眼望天空流動雲彩般的真實..
分享原唱、翻唱及優質歌友 師妹溫暖與正向的示範唱,,
SKLin


張國榮 Leslie Cheung - 有誰共鳴

 原唱影片來源.. YouTube - 華星唱片 Capital Artists Official Channel  ..
(本拷貝影音係愛好歌唱者練習曲,如涉及版權請通知本人立即刪除影片。) 

儚きは -古村新司

 原唱影片來源.. YouTube -  谷村新司 - 主題..
(本拷貝影音係愛好歌唱者練習曲,如涉及版權請通知本人立即刪除影片。) 

儚きは古村新司

 原唱影片來源.. YouTube - 昌-MaSa ..
(本拷貝影音係愛好歌唱者練習曲,如涉及版權請通知本人立即刪除影片。) 

儚きは (《有誰共鳴》原曲)
 
 原唱影片來源.. YouTube - hk..boy ..
(本拷貝影音係愛好歌唱者練習曲,如涉及版權請通知本人立即刪除影片。) 

儚きは 谷村新司【2011#joysound 相澤

 原唱影片來源.. YouTube - 相澤日歌 ..
(本拷貝影音係愛好歌唱者練習曲,如涉及版權請通知本人立即刪除影片。) 

儚きは -古村新司(Cover: 師 妹)


儚きは (谷村 新司)
作詞 / 作曲:谷村新司

 

時代の風を ほほに感じて

見上げる空を 雲は流れる

かなうなら愛する人と

肩を並べたまま

心伝う涙を 風にさらしてまで

君に伝えたい それを人は夢という

 

笑って泣いて 生きて暮らして

死ぬだけならば 夢はいらない

かなうなら届かぬまでも

折れた翼広げ

雲の流れの果てを この目で見るまでは

今は目を閉じていたい それも夢の為

 

人が夢を見ると書けば 儚いという字に

誰が決めたのだろう 私は信じない

 

儚いという文字など 私は信じない

儚いという文字など 私は信じない


*****************************************************************************************************

有誰共鳴 (張 國榮)
作詞:小美 / 作曲:谷村新司

 

抬頭望星空一片靜

我獨行 夜雨漸停

無言是此刻的冷靜

笑問誰 肝膽照應

風急風也清 告知變幻是無定

未明是我苦笑卻未停

不信命 只信雙手去苦拼

矛盾是無力去暫停

可會知 我心裡睏倦滿腔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

 

從前是天真不冷靜

愛自由 或會忘形

明白是得失總有定

去或留 輕鬆對應

孤單中顫抖 可知我實在難受

問誰願意失去了自由

想退後 心裡知足我擁有

前去亦全力去尋求

風也清 晚空中我問句星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

 

孤單中顫抖 可知我實在難受

問誰願意失去了自由

想退後 心裡知足我擁有

前去亦全力去尋求

風也清 晚空中我問句星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

風也清 晚空中我問句星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